網傳新身分證印R.O.C. 內政部:只有中華民國字樣「不會標英文」

▲▼數位身分證。(圖/翻攝自內政部官網)

▲數位身分證。(圖/翻攝自內政部官網)

記者蔡文鈴/台北報導

內政部推動數位身分證爭議不斷,近期網路流傳數位身分證的樣張,標明「中華民國國民身分證TAIWAN,REPUBLIC OF CHINA」,對此,內政部澄清網路流傳的是前(107)年設計獎作品,目前已確定只會有中文「中華民國國民身分證」字樣,不會有英文名稱,版面配置與網傳樣張不同,最終樣式將於確定後對外公布。

內政部表示,網路流傳數位身分證版本為107年設計獎作品,只是做為數位身分證設計的初稿,仍會調整版型並加上防偽設計後,才會定稿,且目前已確定只會有中文「中華民國國民身分證」字樣,不會有英文名稱,版面配置亦與網傳樣張不同,最終樣式將於確定後,對外公布。

內政部強調,目前網路上流傳的身分證樣式,是107年舉辦「身分證明文件再設計徵選活動」之「設計獎」得獎作品,並非數位身分證的確定樣式。考量國民身分證是國人於國內身分識別使用,所以,證卡名稱部分不再併列英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