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百壯士圍立院「上校斷指」 保六警被拍到拿油壓剪挨告

▲▼反軍改800壯士衝立法院,退役陳姓上校疑遭油壓剪「斷指」。(合成照/記者陳豐德攝、翻攝)

▲陳姓退役上校2年前參加八百壯士反年改抗議時,遭油壓剪剪斷小指。(資料照/記者陳豐德攝、翻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反年改團體「八百壯士」2018年到立法院抗議,試圖破壞警戒拒馬闖進國會,雙方多次衝突中,陳姓退役上校左手小指意外遭油壓剪剪斷,陳找到1張保六總隊林姓警員拿著油壓剪的新聞照,指控林警涉嫌過失傷害罪,但因現場混亂,檢警蒐集各方監視、錄影、密錄鏡頭,都找不到陳男遭斷指的瞬間畫面,7日以證據不足等理由,處分不起訴。

2018年4月間,立法院審查軍人年改草案,「八百壯士」在25日到立法院周邊遊行,隊伍經過立法院大門時,大批群眾突然往前衝,試圖破壞拒馬等警戒設備,闖入立法院,雙方激烈衝突,其中陳姓上校的左小指被油壓剪剪斷,經送醫診斷為粉碎性骨折,以截肢方式處理,陳妻表示,丈夫是因為看到拒馬壓住3警察,想幫忙才發生意外。

▲「八百壯士」反年改抗議群眾攜帶油壓剪與鐵鍊,試圖破壞拒馬攻入立法院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八百壯士和警方各自攜帶油壓剪,現場錄影都沒拍到陳姓上校遭斷指的畫面。(圖與本案當事人無關/資料照)

事後陳男請求現場執行的保六總隊國賠,另外控告警員涉嫌傷害,但當時陳男沒有指名涉案警員身分,檢警查不出誰涉案,將傷害部分簽結,陳男再委請3名律師,找到1篇新聞報導中,保六林姓警員站在大門操作油壓剪的畫面,再次提告指控林警涉嫌過失傷害。

林警出庭喊冤,陳男是在下午3點多的時候受傷,而他到場的時候,是在下午4點多,不可能是他造成陳男傷勢,檢警持續蒐集更多的現場畫面,發現陳抗民眾與警方都有攜帶油壓剪,在一片混亂之中,完全看不出到底陳男的手指是何時被剪斷的,認為無法推論林警涉嫌,因此處分不起訴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【其他新聞】

宮廟氣爆燒死2老1少 幽靈瓦斯桶釀禍「沒人須負責」

知名法式小館被嫌「貴又不好吃」 老闆夫妻竟怒鎖店門嗆:麥造

無照騎車飆80公里「單手調整安全帽」 北市婦遭撞飛慘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