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止「山豬吊」危害台灣黑熊 林務局:強推廣電網、僅設精準式陷阱

▲▼台灣黑熊受困台中和平山區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台灣黑熊日前受困台中和平山區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近日又發生台灣黑熊誤入果園遭山豬吊套索陷阱受傷傷害的事件。為此,農委會林務局今(6日)邀集六縣市、專家舉辦座談會,未來政府將補助電牧器防野生動物入侵農地,將強化推廣,但是否禁用山豬吊,尚無結論。

農委會林務局今日召開「防範套索誤捕瀕危野生動物座談會」,會後林務局長林華慶表示,為協助農民防範野生動物對果園或其他農作物侵害,林務局過去就推廣電牧器圍網,未來將持續加強推廣農民使用,且政府補助2/3,農民只要負擔1/3。
至於原住民狩獵部分,林華慶指出,林務局民國108年已邀學者專家、農民與原住民利害關係團體討論,當時共識是希望朝向更精準獵捕方向,有改良相關陷阱,今年已發給3縣市5部落試用,會中相關狩獵團體也提供進一步修改意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林務局也進一步解釋,所謂精準式陷阱,是只讓足底面積較小的偶蹄類落入陷阱,但腳掌大的非目標動物,如黑熊,則不會誤捕,另外,若受限地形,無法設置電圍籬時,農民應改用精準式陷阱,對山豬等特定物種進行捕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