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公務員兒淚訴「國家做了什麼」親筆信公開 文在寅:我很心痛

▲▼南韓總統文在寅針對遇害公務員之子親筆信給予慰問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南韓遇害公務員之子親筆信公開,要求查明真相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報導

南韓李姓公務員遭北韓(朝鮮)人民軍射殺事件仍持續發酵,死者留下一名還在念高中的兒子,寫了一封要給南韓總統文在寅的親筆信,於5日記者會上由死者哥哥李來進(音譯)公開,內容要求政府恢復父親名譽。文在寅於6日回應,將等待海警最終的調查結果,「我理解失去父親的心情,我也很心痛。」

據南韓《中央日報》報導,海洋水產部47歲遇害公務員之子於致文在寅的親筆信中提到,自己是一名高二生,那天父親和往常一樣和他們視訊,說過幾天就會回家卻突然失蹤,他和小學一年級的妹妹以及母親,事發至今對真相一無所知,每天都活在痛苦之中。

李性公務員之子寫道,父親因為很晚才被聘用為公務員,為了不落人後而加倍努力,對自己的工作充滿自豪,還曾獲得中部海警廳長的表彰,身高180公分,體重卻只有68公斤,體型非常瘦,而且從未學過游泳,「政府說爸爸逆著海潮游了38公里,這樣的話試問誰能相信?」

李男之子直言,父親應是受到國家保護的公民,卻因為國家的錯誤行為,被他人開槍射殺,甚至連屍體也被焚毀,屍骨無存,「在爸爸被殘忍殺害的時候,我們國家又在做什麼?為什麼沒能保護好我的爸爸?」更在親筆信的結尾,懇請總統幫助恢復父親的名譽。

▲▼南韓總統文在寅針對遇害公務員之子親筆信給予慰問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南韓總統文在寅針對遇害公務員之子親筆信給予回應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南韓總統文在寅於6日青瓦台內部會議上回應,將繼續等待海警調查結果,希望李男之子、母親與妹妹可以一起度過難關,並表達慰問,「我理解失去父親的兒子的心情。 我也很心痛。」

青瓦臺核心相關人士就文在寅的發言解釋,9月末海警發表的是中間階段的調查結果,總統的意思是要觀望最終結果。青瓦台發言人康珉碩表示,家屬親筆信尚未寄達青瓦臺,預計很快就會收到信件,屆時文在寅將親自提筆回覆信件。

►比韓劇還扯!「公務員之死」船上監視器全故障 打撈屍體難如登天
►金正恩出面信心喊話!「槍殺公務員」道歉後...對北韓全國下封口令
►即刻槍殺!南韓軍方公開監聽結果 北韓海軍血腥處決公務員細節曝

►解決肌膚所有疑難雜症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