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要出院了!推特喊話「不要讓疫情主導生活」 白宮醫曝狀況

▲▼川普住院期間持續工作,4日和副總統潘斯(Mike Pence)、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等人進行視訊通話。(圖/路透)

▲川普住院期間持續工作,4日和副總統潘斯(Mike Pence)、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等人進行視訊通話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入院第4天後,美東時間周一(5日)發文表示,將於當天傍晚出院,目前感覺良好;他向大家喊話,「不要讓疫情主導你的生活」。白宮醫師康利(Sean Conley)對此表示,川普尚未脫離險境,但已達可出院返家標準。

「我將會於下午6點30分離開沃爾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(Walter Reed Medical Center)」,川普在推文中表示,「感覺很好!不要害怕冠狀病毒,不要讓它主導你的生活。」他並說在川普政府的領導下,美國已經開發了許多良藥,也拓展許多知識,「我現在的感覺比20年前的我還要好!」川普出院時間會是台灣時間周二(6日)上午6點30分。

白宮醫師康利在記者會中報告,經過周末的治療,川普的恢復情況良好,距離上次發燒已逾72小時,血氧濃度也恢復正常,在過去24小時間的復原情況,「符合甚至超過所有醫院的出院標準。」

康利表示,總統雖然未完全脫離險境,但「醫療團隊和我都認同,根據我們所有的評估,尤其是總統的臨床狀況,都證明他已經能夠返家,到時候他會受到全天候世界級的醫療照護。」

▲▼白宮醫師團隊報告川普復原情況,報告者為負責人康利(Sean Conley)。(圖/路透)

▲白宮醫師團隊報告川普復原情況,報告者為負責人康利(Sean Conley)。(圖/路透)

事實上康利及其團隊前一日才向眾人宣布「喜訊」,指出川普在住院治療期間,出現過高燒、連續呼吸不順、疲倦以及2次血氧濃度不足情況,接受2019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)標準治療藥物瑞德西韋,以及類固醇藥物地塞米松(Dexamethasone)治療後已明顯轉好,期間也使用過一次1小時的供氧治療。

川普便發布推特再次向眾人報平安,並表示透過「真正去學校」讓他學了很多,而他指的學校並非所謂「我們來念書吧」的學校。他當天也搭乘座車與2名隨行人員短暫出院見支持者,僅戴著口罩坐在車內向眾人揮手比讚,隨行人員則是頭部、頸部及口鼻以外的臉部暴露在外。

對於川普仍是2019冠狀病毒疾病患者竟擅自出院,還不穿戴完整防護衣,僅戴口罩讓隨行人員暴露在密閉的高風險環境中,多家媒體紛紛抨擊總統的自傲、自私及置人於險境而不顧的態度。川普則在推文回嗆不論自己怎麼做,都會遭受責難,而「粉絲和支持者們」站在院外守候多時,若他不向他們致意,肯定又會被媒體斥為「無禮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