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費流感疫苗5日開打!4族群符合資格 蔡英文鼓勵電話預約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衛生福利部為維護國人健康,避免其因罹患流感導致嚴重併發症或死亡,定期舉行流感疫苗接種,並逐年擴大實施對象。總統蔡英文4日提醒,5日公費流感疫苗開打,鼓勵符合資格的民眾電話預約。

▲▼蔡英文提醒5日公費流感疫苗開打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蔡英文)

▲蔡英文提醒5日公費流感疫苗開打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蔡英文)

蔡英文在臉書表示,今年公費疫苗與自費疫苗都是「四價疫苗」,保護更周全,家裡如果有家人符合公費施打族群(幼兒、孕婦、50歲以上成人、高風險慢性病人等),別忘了去合約院所或衛生所施打公費流感疫苗,也鼓勵先透過電話預約接種。

蔡英文也提醒,5日起天氣會逐漸轉涼,北部尤其明顯,也請記得多關心長輩、留意小朋友的健康狀況,幫大家多加件衣服。

公費流感疫苗施打族群看這邊:https://linked.tw/YngKCZ67
合約院所這邊查:https://antiflu.cdc.gov.tw/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