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搭載核彈頭!印度試射「無畏地對地飛彈」 命中800公里目標

▲▼印度空軍成功試射地對地版布拉莫斯(BrahMos)巡弋飛彈。(圖/翻攝自Indian Air Force youtube)

▲印度號稱成功試射可搭載核彈頭的「Shourya地對地飛彈」。圖為地對地版布拉莫斯(BrahMos)巡弋飛彈。(圖/翻攝自Indian Air Force youtube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中印邊境持續僵局之際,印度卻在近期進行了系列的飛彈試射,繼前一波的雷射制導反坦克飛彈以及布拉莫斯(BrahMos)巡弋飛彈試射之後,再試射一款印度自主研發,可搭載核彈頭的「無畏地對地飛彈」(Shourya),並宣稱試射成功,命中800公里外的目標。

根據《印度亞洲國際新聞社》(ANI)報導,印軍3日成功試射了新版本的無畏地對地飛彈,擊中800公里外的目標,來自政府方面的消息指出,現階段地飛彈系統已進行了升級,可以進行更簡便的操作。

就在兩天之前,印度成功試射了射程超過4公里的雷射制導反坦克飛彈,這項飛彈是由印度國防研究與發展組(DRDO)開發的,是從第三代阿瓊(Arjun)主戰坦克發射的,並完全準確地擊中了目標。

印度在9月也成功發射了自主研發的高超音速技術驗證器(Hypersonic Technology Demonstrator Vehicle,HSTDV)印度現在是繼美國,中國和俄羅斯之後,第四個具備高超音速技術的國家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