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暖化警訊! 南極半島創「30年」來最暖...最高零下16.8度

▲南極半島創30年來最暖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南極半島創30年來最暖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實習記者高琳景/綜合報導

全球暖化導致氣後變遷,持續影響各地溫度。根據智利聖地亞哥大學(University of Santiago de Chile)研究發現,「2020年是過去30年來,南極半島最熱的一年」!

根據《法新社》報導,喬治國王島(King George Island)上的智利空軍弗萊(Frei Base)機地的研究人員表示,在1到8月之間,南極大陸最北端的南極半島溫度達到了攝氏2至3度(華氏35.6至37.4度)。

智利南極研究所(INACH)發布聲明表示,這些溫度比典型溫度高攝氏2度以上。然而南半球冬季高溫卻出現新低,8月至9月間,最高溫度為零下16.8度,是自1970年以來最低的一次。

氣候學家科爾德羅(Raul Cordero)指出,「到目前為止,今年南極半島的最北端平均最高氣溫已超過攝氏0度,這是31年以來第一次看見。」科爾德羅認為這是一項「警訊」,因為它可能代表該地區持續快速暖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