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箭軍多波「巡航導彈」夜間齊發 解放軍:十一雙節戰備不停

▲▼十一假期,大陸解放軍火箭軍巡航導彈第一旅進行戰備演訓。(圖/翻攝央視軍事)

▲十一假期,大陸解放軍火箭軍巡航導彈第一旅進行戰備演訓。(圖/翻攝央視軍事,下同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正值大陸「十一雙節」8天連假期間,應對中美緊張、台海情勢,解放軍2日再度透過官媒《央視》,釋出「火箭軍巡航導彈第一旅」戰備演訓畫面,過程中巡航導彈在夜間擊中目標,進行多次打擊,強調解放軍依然「枕戈待旦、演訓練兵」,為各種突發情況預作準備。

根據《央視軍事》畫面,解放軍「火箭軍巡航導彈第一旅」駐紮於大陸國土南方森林中,於警報聲響起後,5分鐘內緊急出發。

▲▼十一假期,大陸解放軍火箭軍巡航導彈第一旅進行戰備演訓。(圖/翻攝央視軍事)

為模擬真實作戰環境,解放軍於深夜穿越密林,一路攻克敵無人機偵查、衛星臨空、敵特攻擊等障礙,佔領發射陣地,迅速展開發射準備。

在官方指令下,解放軍部隊完成巡航導彈發射,並迅速撤離陣地,以利多次打擊。解放軍指出,能夠做到快打快撤,意味著在實戰中能夠有效保存戰車,可以實現巡航導彈部隊的多波次火力打擊。

解放軍還在宣傳影片中強調,「萬家燈火照亮中秋夜,在家人團圓的時刻,有一群人選擇在戰為守護這份和平與安平。」該旅某營發射指揮長徐光俊說,軍方必須具備隨時隨地應對「各種突發狀況」的能力。

在此之前,於10月1日中秋節,也是中共建政71周年同日,解放軍亦派遣了一架運8反潛機,侵擾我西南防空識別區。國防部於1日晚間證實後,表示國軍派遣空中巡邏及緊急起飛等兵力應對,並以廣播驅離及防空飛彈追監。

►我該答應女友嗎?

►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!

▲▼十一假期,大陸解放軍火箭軍巡航導彈第一旅進行戰備演訓。(圖/翻攝央視軍事)▲▼十一假期,大陸解放軍火箭軍巡航導彈第一旅進行戰備演訓。(圖/翻攝央視軍事)▲▼十一假期,大陸解放軍火箭軍巡航導彈第一旅進行戰備演訓。(圖/翻攝央視軍事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