冠狀病毒之父看川普確診:第2波疫情凶又猛!台灣該研究國內抗體

▲▼2020年慈濟人醫年會,中研院院士賴明詔分享如何認識新冠病毒。(圖/慈濟基金會提供)

▲賴明詔有「台灣冠狀病毒之父」之稱。(資料圖/慈濟基金會提供)

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川普2日宣布確診新冠肺炎後,引起全球各界震驚,中研院院士、冠狀病毒之父賴明詔就指出,國際第2波疫情反撲又凶又猛,政府除了寄望疫苗,更重要的是持續執行盛行率的研究,才能徹底了解新冠病毒的變異及台灣人民的保護力。

根據《聯合報》報導,賴明詔說,新冠病毒的RNA比其他冠狀病毒強大,正常而言龐大的RNA很難繁殖,但新冠病毒卻有自我修復錯誤的能力,從歐洲2月時流行的是D614型,過了2個月後流行的是G614型就能知道它的特殊性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賴明詔表示,台灣因為鎖國,沒有出現本土案例,但卻陸續出現輸出病例,顯示台灣社區有一定的風險,可能是陸續返台的民眾,或是原本就被感染的患者潛伏,近期是否慢慢傳播也完全不曉得。

賴明詔認為,萬人血清抗體檢測相當有意義,台灣不能等到疫情結束才來做抗體研究,抗疫的路還有多長誰都不知道,最後才來研究就沒有意義了。

賴明詔建議,台灣應編列預算經費研究,了解國人體內是否有中和抗體,可持續多久,以及病毒量的含量多寡等,不然每當國外說台灣有輸出案例卻都不知道原因,只能說是對方檢驗篩劑的問題,不該是這樣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