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3歲護理師獨自登山尋兒時回億 樹林中迷途...警消手機定位救人

▲屏東縣內埔警分局佳義所傅華隆會同消防人員尋獲潘姓潘護理師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屏東縣內埔警分局佳義所傅華隆會同消防人員尋獲潘姓潘護理師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家住屏東縣內埔鄉的潘姓護理師,回憶年幼時曾與家人到笠頂山健走,利用休假,想起兒時回憶,便臨時決定前往笠頂山看風景,不料卻迷路,趕緊以手機報案求助,經警、消指導她使用手機定位功能,得出她大概的位置後,終在一處廢棄工寮尋獲潘女,並平安護送下山。

內埔警分局佳義所日前接獲23歲潘姓護理師山區迷路電話;她表示從事護理工作,居住在內埔鄉,年幼曾與家人到笠頂山健走,這次休假,臨時決定單獨前往笠頂山看風景。

她騎機車前往並機車停放在登山口處後,便徒步入山,不料走錯步道進入樹林深處,驚覺不對勁欲回頭時,已迷失方向。副所長朱馬丁獲報立即聯繫瑪家消防分隊,該分隊派員偕同警員傅華隆前往搜尋。

雙方攜帶救援裝備在登山口處會合,警方立即和潘女以手機取得連絡,消防人員憑藉援救經驗,指導她使用手機定位她的位置,俾利警消能掌握正確方向及距離,但受限山區訊號不佳,斷斷續續的通話延緩救援進度,反覆對話後,終於獲知她的定位。

她告知警消附近有間廢棄工寮,傅員囑咐先至工寮等待救援,由於笠頂山海拔不高,歷經約半小時餘的搜尋後,終成功找到她女,確定她無礙後,便協助護送她平安下山牽車。對於一時的疏忽,造成警消困擾,潘女表示,往後登山時會更加注意路標,避免迷途。

分局長蔡耀順肯定積極援助成功尋獲潘女,工作精神值得同仁學習;也呼籲民眾,登山前檢視裝備是否齊全,登山時留意路標方向,若不慎迷路,應先保持冷靜,致電外界求助,並聽從警消指示等候救援,確保安全。

► Her今天推出「肌膚哲理三合一洗面乳」40ml,原價800元,特價478元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