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張圖看賞月機率!中秋夜烤肉天氣涼 北台灣「低溫探21度」

▲各地賞月機率均偏高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報天氣-中央氣象局)

▲各地賞月機率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報天氣-中央氣象局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明天就是中秋連假第一天,中央氣象局表示,受到東北風影響,中部以北、東北部早晚較涼,約21到22度,花東地區有零星降雨,南部、中部山區則有午後雷雨。各地雲量逐漸減少,都有機會可以賞月。連假後3天各地回溫,不過受輻射冷卻影響,早晚溫差較大,中南部溫差可達10度。

氣象局預報員王品翔表示,明天仍受東北風影響,中部以北、東北部早晚較涼,約21到22度,其他地區都是多雲到晴,花東地區有零星降雨,但雨勢不大,東半部、基隆北海岸的雲量較多,不過偶爾仍可見太陽,各地賞月機會都偏大,而南部、中部山區午後有雷雨,若要賞月可能需等入夜雨勢停歇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大雨,下雨,雨天,天氣,豪大雨特報,雷陣雨,梅雨,降雨,氣象,通勤,豪雨特報,颱風外圍環流,西南氣流,鋒面,行人,撐傘,雨傘,路人,過馬路,天氣配圖,行人穿越道,斑馬線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北台灣今日受東北風影響各地有雨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王品翔表示,連假第二天(周五)到第四天(周日)東北風減弱,不過夜晚、清晨受輻射冷卻影響,北部、東北部溫度下探20度,白天各地都是多雲到晴、水氣較少,須留意的是各地溫差都較大,中南部高溫約33到34度,夜晚低溫約24度,北台灣高溫也可達30度,夜晚約24度。

另外,下周一、二東北風再度增強,北部、東半部轉為有雨,南部、中部山區也有午後雷雨,北台灣溫度與前幾日差不多,高溫約26到28度,低溫則約22到25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