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迎接中秋連假! 北北基學姊賞月、玩樂秘境大公開

《雲端最前線第906集FB完整影片》

《雲端最前線第906集Youtube完整影片》

新聞節目中心/綜合報導

中秋連假即將到來,北北基「學姊」們30日再度齊聚ETtoday《雲端最前線》,分享連假吃喝玩樂攻略,更現場上演烤肉技巧大比拼,為中秋暖身。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黃瀞瑩透露,北市河濱公園中,自己特別喜歡社子島生態公園,也是一個賞月的好去處;基隆市政府發言人沈詠珮則擺出基隆限定「漁夫鍋」,並推薦民眾走訪2020潮藝術節,度過不一樣的中秋。

2020白晝之夜即將登場,黃瀞瑩指出,白晝之夜已連辦5年,今年也擴大辦理,並結合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內的金曲獎盛事,10月3日的南港將有「裡面金曲獎、外面白晝之夜」。她也說,這次白晝之夜將在3日晚間6時啟動,歡迎各位睡不著覺的年輕人出來走一走,一路從南港捷運站到昆陽站,都會有出其不意的表演及藝術家作品展出。

▲▼北北基學姊分享中秋好去處。(圖/翻攝雲端最前線)

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戴湘儀則介紹新北三大中秋活動,包含已經啟動的碧潭幾米「向月亮許願」,以及10月1日平溪菁桐「新北點燈 向世界報平安」、10月4日新北大都會公園「來新北 音樂盒・野餐」。她還指出,萬里蟹市集也將在10月1日開幕,將有新鮮漁獲卸貨、福袋開賣,歡迎大家共襄盛舉。

此外,戴湘儀也推薦新北「牛郎織女系!一日約會x美拍祕境浪漫手札」行程,先是走訪煤礦小鎮山佳火車站,也是電影《可不可以,你也剛好喜歡我》的拍攝點之一,緊接著到LAIFA Coffee Store 來發咖啡所體驗文青風,再走訪三角埔頂山觀賞芒草;晚間則可以到樹林大同山觀景平台賞月,完成浪漫一日遊。

▲▼北北基學姊分享中秋好去處。(圖/翻攝雲端最前線)

至於中秋走訪基隆,沈詠珮除了介紹「2020潮藝術節」,也建議民眾三大賞月景點,包含基隆港、外木山、白米甕砲台及潮境公園101高地。她還擺出基隆限定「漁夫鍋」,內有黃金蟹、蝦三寶、透抽等現撈海鮮,以及手打魚漿等豐富食材,引發在場人員陣陣讚嘆聲。

談起漁夫鍋的由來,沈詠珮透露,這其實是基隆市長林右昌「正名」的,由於基隆海邊漁船、漁夫多,大家出海一次可能就要一週、一個月,在海上就是直接煮海鮮,可以餵飽整船人;而基隆市長林右昌上任前,在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走在港邊拜票,發現有群漁夫正煮著熱騰騰的鍋,令人感覺暖心,「不只海鮮鍋,也溫暖人心」,因此上任後每年都推動「漁夫鍋」比賽,今年也由藻樂趣餐廳推出的「藻~蟹老闆」獲得冠軍。

▲▼基隆限定「漁夫鍋」。(圖/記者楊佳穎攝)

▲基隆限定「漁夫鍋」。(圖/記者楊佳穎攝)

▲▼北北基學姊分享中秋好去處。(圖/翻攝雲端最前線)

《雲端最前線第906集FB》

《雲端最前線第906集Youtube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