封雞翅為「第2難烤」他問卦第1!這食材烤到爆氣:收攤都還沒熟

中秋,烤肉,中秋烤肉 。(圖/記者廖明慧攝)

▲中秋烤肉可以說是全民運動。(示意圖/記者廖明慧攝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中秋4天連假將至,已經有許多民眾提前「開烤」,可以預想今年烤肉也會是全民運動。就有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發文表示,雞翅不像肉片會乖乖躺在烤盤上,甚至長得歪七扭八、難烤得要死,忍不住問卦「烤肉時 雞翅自稱第二難烤 誰敢稱第一?」話題意外引發熱論,直接變成一場食材大戰。

貼文一出,網友馬上在留言處公布心中第一名,「玉米笑而不語。」「香腸:把我當塑膠?」「香腸啊外焦內生。」「香腸成為碳棒的機率有87%。」「豬血糕啊!有沒有熟沒人看得出來。」「雞腿、香腸、魚、玉米:新來的去後面排隊。」「我是豆干不曉得要烤多久。」「甜不辣,沒有烤不焦過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其中,最多人覺得超難烤的是它,「沒烤過雞腿?」「雞腿,骨頭那邊都裝熟。」「雞腿肉厚更難。」「當然是裝熟的雞腿啊!咬下去還有血欸!」「沒經驗的烤雞腿,真的是烤到要收攤了都還沒熟。」「香腸明明就很好烤,最難的是雞腿,X!」「雞腿,外面都焦了裡面還是紅的。」

▲烤肉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)

▲雞腿和魚被點名是最難烤食材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另外,也有網友認為答案應該是魚類,「柳葉魚啦!烤熟肚子都爆開了。」「雞翅還好,魚沒熟很怕有寄生蟲。」「魚才是最容易黏最難烤的,雞肉都是花時間隨便烤都好吃。」「雞腿另外開一組架子慢慢烤就好,魚才是他X超難搞。」「香魚理解一下。」「不用錫箔紙的魚系列都是惡夢。」

有網友則是分享幾個駕馭難烤食材的方法,「雞腿用刀切開就很好烤了。」「魚包鋁箔,皮焦不吃沒毛病,香腸直切也不會裡面不熟。」「烤比較難熟的東西,用刀切開或者多插一些洞就好了。」「骨頭有紅色不代表沒熟,那是肌紅蛋白,只要溫度有夠能殺死沙門氏菌,都是有熟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