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代力量提案「改國徽、取消掛國父遺像」 排入院會議程

▲▼立法院議場內國父遺像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時代力量提案,更改國徽、取消懸掛國父遺像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時代力量黨團29日在立法院程序委員會提案,希望更改國徽設計、取消懸掛國父遺像。這是繼民進黨立委范雲提案後,有黨團再度提案,目前已排入院會議程,未來若一讀通過,將送交委員會審查。

立法院第十屆第二會期18日開議,立院時力黨團優先推動的26項優先法案中,即包括「國徽國旗法」、「中正紀念堂組織法」、與美豬美牛開放相關的「食安法」。如今立院29日中午進行程序委員會,時力黨團也正式提案,盼更改國徽、取消懸掛國父遺像。

▲▼時代力量黨團召開「堅守國會監督,捍衛公平正義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銘翰攝)

▲時代力量黨團23日曾召開記者會,預告提案改國徽、修中正紀念堂組織法,以落實轉型正義。(圖/記者林銘翰攝)

時力立委陳淑華23日曾提到,時代力量致力於推動轉型正義,先前護照爭議中,可見國徽與國民黨徽高度相似,但更改國徽不必修憲,只需修法,而修正「中正紀念堂組織法」,更能落實轉型正義,也落實中正紀念堂文化和知識面的功能。

對此,國民黨立委陳玉珍第一時間也在臉書詢問,「剛剛開完程序委員會,時代力量黨團提出國徽重新設計國徽及取消懸掛國父遺像,大家以為如何?」掀起支持者熱議。

▼中華民國國徽、國民黨黨徽差異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▼國徽、黨徽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▼新舊護照比對,新版仍保留國徽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▼行政院新版護照記者會 外交部長吳釗燮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▼時代力量提案改國徽,陳玉珍發文詢問支持者看法。(圖/翻攝自臉書/立委陳玉珍)

▲▼時代力量提案「改國徽、取消掛國父遺像」 排入院會議程。(圖/翻攝自臉書/立委陳玉珍)

►異國料理、牛排海鮮通通吃到飽特價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