雷射切割機台「突啟動」!台中技術員慘死…傳員工誤開電源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台中后里區豐興鋼鐵工廠(股票代號:2015)28日發生重大工安意外,46歲黃姓技術員保養雷射切割機時,關閉的機械突然啟動,直接夾住腹部,直到其他員工路過才發現,黃男送醫不治。目前豐興鋼鐵遭勒令停工,廠長也依過失致死罪移送。

▲▼台中豐興鋼鐵男員工遭夾傷亡,案發現場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台中豐興鋼鐵男員工遭夾傷,送醫搶救不治。(圖/民眾提供)

消防隊表示,到場時黃男已被救出,胸部及腹部有明顯的挫傷,第一時間沒有生命跡象,送醫急救2小時不治身亡。事後,廠方也出面鞠躬致歉,承諾會跟家屬做後續處理。

▲▼雷射切割機台突起動!台中技術員慘死 傳員工誤開電源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▼豐興鋼鐵工廠遭勒令停工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▼雷射切割機台突起動!台中技術員慘死 傳員工誤開電源。(圖/東森新聞)

據悉,黃姓技術員是南投人,擔任保養技師,工作資歷超過20年,保養維修雷射切割機時,沒有斷電、掛牌警示,傳出有同事不知道在保養而啟動電源,才導致黃男遭機台夾死,直到其他同事經過才發現報案。

台中市勞動檢查處表示,從事維修作業時未確實斷電、掛牌,因此要求停工改善。此外,廠長也涉及應作為而未作為的過失責任,因此依過失致死罪移送。

►餓了嗎?氣炸鍋炸物享樂組一鍵下單送到家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