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雙染疫死亡! 印度首位內閣部長及核能專家病歿

▲▼印度鐵路部國務部長安加迪(Suresh Angadi)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Suresh Angadi)

▲印度鐵路部國務部長安加迪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Suresh Angadi)

文/中央社

印度新冠肺炎持續延燒,印度鐵路部國務部長安加迪昨晚因新冠肺炎病逝,成為印度首位染疫身亡的部長;為印度研製核潛艦核子反應爐的資深核能專家巴蘇,今天也染疫身亡。

65歲的印度鐵路部國務部長安加迪(Suresh Angadi)9月初推文宣布自己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,新冠肺炎),但為無症狀感染者,並住進全印度醫學院(AIIMS)接受治療。

全印度醫學院資深人員告訴印度人報(The Hindu),安加迪過去15天一直在本院治療,不幸於23日晚間8時許過世。

印度總理莫迪推文對同黨同僚表達哀悼,讚揚安加迪是一位優秀的政治工作人員,他為了讓印度人民黨(BJP)在卡納塔卡省(Karnataka)的強大而努力工作,也是一位敬業的國會議員和有效率的部長,他的病逝令人難過。

安加迪是由卡納塔卡省選出的國會議員,並被莫迪延攬入閣,他也成為莫迪內閣中首位因感染新冠肺炎而死亡的部長。

印度前總統穆克什(Pranab Mukherjee)於8月31日因新冠肺炎引發肺部感染導致敗血症死亡。

此外,印度原子能委員會前主席、印度資深核能科學家巴蘇(Sekhar Basu)因新冠肺炎引發的相關症狀,今天也在加爾各答一家醫院過世,享壽68歲。

印度新聞信託社(PTI)引述一名官員談話說,巴蘇因患有新冠肺炎和腎臟疾病,於今天凌晨4時50分辭世。

巴蘇曾為印度自製首艘可攜帶核彈頭的核動力潛艦「殲敵號」(INS Arihant)研製核子反應爐,且對印度的核能計畫做出許多貢獻而備受尊敬,並於2014年獲印度政府頒發第4級公民榮譽獎蓮花士勳章(Padma Shri)。

莫迪稍晚推文哀悼巴蘇說,他和原能會的夥伴一樣,為著名核能專家巴蘇的過世感到悲痛;身為知名的核能科學家,巴蘇在讓印度成為核能科學及工程領域的領先國家,扮演關鍵的角色。

印度目前以平均每天新增8、9萬新冠肺炎病例的速度邁向600萬例大關;截至今天下午2時,累計病例達到573萬7197例,死亡人數達9萬1204人;需要治療和隔離的活躍病例也有97萬828例;外界預估印度很快超越美國,成為全球累計新冠肺炎病例最多的國家。

►超好評的印度皂變成沐浴乳,使用更方便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