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陣擬辦「十一遊行 」重申反送中5大訴求 促釋放12被扣港人

▲▼香港「十一國慶」反威權遊行。(圖/路透社)

▲圖為香港2019年的「十一國慶」反威權遊行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大陸十一國慶即將到來,香港民間人權陣線(民陣)擬於10月1日發起大遊行,訴求將重申反修例運動中五大訴求,以及要求釋放12名被大陸扣留的港人,並於23日向警方申請不反通知書。

據《香港01》報導,民陣擬於10月1日舉辦遊行,時間暫定為當天下午2時舉行,路線由東角道至遮打道行人專用區,未來幾日也會舉行記者會公布詳情。這次遊行,將重申五大訴求的立場,也喚起人們不要忘記所有受政權打壓的義士,同時要求釋放12名被陸方扣留的港人。

▲▼香港「十一國慶」反威權遊行。(圖/路透社)

▲香港去年的十一遊行。(圖/路透社)

民陣對上一次申請遊行是在今年的7月1日,但遭警方發出反對遊行通知書及禁止集會通告書,民陣其後向公眾集會及遊行上訴委員會提出上訴遭駁回,最終民陣無法在當日舉行遊行。

除了民陣外,也有網民在社交網站上發起「十.一國殤日大遊行」,初步選定在荃灣起步,但未公布遊行路線等細節。而港警屆時將出動2500名警力因應,並會採取「以快打慢」戰略,在示威人群集結前迅速驅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