敗選後是否和平轉移總統權力給拜登 川普:我不要說會或不會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總統川普不願承諾和平轉移權力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於美東時間周三(23日)被問及,若11月3日的總統大選輸給民主黨籍候選人拜登(Joe Biden),是否會和平轉移權力。令人感到擔憂的是,川普不願正面回應這個簡單的問題。

路透社報導,川普在白宮被問及若敗選是否願放下所有成見,和平移交總統權力,他回答「那麼,我們要看看到時會發生什麼事。」他告訴記者大家都知道過去幾個月以來,他不斷抱怨「郵寄選票」的機制如何不公,「把選票丟掉後你就會有一個非常…老實講,不會有權力轉移。結果會是連任的」,他接著重申,「選票已經失控了」。

自疫情爆發與「黑人的命也是命」(Black Lives Matter)示威抗議全美盛行以來,川普民調直直落,儘管近期稍有起色,仍落後拜登。除了2016年的嘲諷、抹黑、給對手扣帽子的手段捲土重來,川普還不斷抱怨並非第一次操作的「郵寄選票」,有集體舞弊和選舉不公的嫌疑,並不顧多方專家的相反證據,持續緊抓「議題」猛打。

川普甚至慫恿選民不領票、不投票,「就不會有選舉不公的情形」。如今面臨敗選的可能,他現在仍不願給出答案,「不要。我得看看,聽著你──我得看看。不要,我不要只是說『會』,我也不會說『不會』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