阮光民《用九柑仔店》獲金漫獎網路人氣獎!台漫3年催生300冊

▲▼第11屆金漫獎,同步舉行「2020金漫獎特展」。文化部次長彭俊亨頒贈「金漫獎網路人氣獎」獎牌予得主阮光民。(圖/文化部提供)

▲文化部次長彭俊亨(左)頒贈「金漫獎網路人氣獎」獎牌予得主阮光民(右)。(圖/文化部提供)

記者林育綾/台北報導

「2020金漫獎特展」自即日起至9月29日在台北松山文創區展開,同時也結合交流媒合活動,並將於9月28日舉行第11屆金漫獎頒獎典禮。此屆24件入圍名單中,網友票選出最受歡迎作品「金漫獎網路人氣獎」由阮光民《用九柑仔店》獲得最高票,今(22)日也特別頒獎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阮光民《用九柑仔店》獲得「金漫獎網路人氣獎」。(圖/遠流)

文化部表示,此屆金漫獎以「城市漫步」為主題,透過城市中的個人、交通、城市景觀,呼應漫畫的點、線、面等構成元素,在虛實之間交織為故事的道路,邀請讀者漫遊體驗。搭配互動展示區、遊戲與漫畫跨界專題展、座談會及漫畫家駐點活動,讓漫迷有機會親近心儀的漫畫創作者,深入探索台灣原創漫畫,也持續規劃主題商務交流會及商展交易媒合會,期盼透過招商與媒合交流,開創跨界合作契機。

▲▼第11屆金漫獎,同步舉行「2020金漫獎特展」。文化部次長彭俊亨頒贈「金漫獎網路人氣獎」獎牌予得主阮光民。(圖/文化部提供)

▲此屆金漫獎以「城市漫步」為主題,(圖/文化部提供)

文化部次長彭俊亨今(22)日也頒發「金漫獎網路人氣獎」,是從此屆24件入圍名單中,由網友票選出最受歡迎作品,在9月1日至9月15日完成投票,由入圍跨域應用獎的阮光民《用九柑仔店》獲得最高票。阮光民對於獲獎感到很意外,認為或許是自己作品中的「人味」聚集了人氣,也感謝遠流出版社不計成本為他出版。

《用九柑仔店》。(圖/翻攝自《用九柑仔店》臉書)

▲《用九柑仔店》被改編為影視作品。(圖/翻攝自《用九柑仔店》臉書)
 
彭俊亨次長表示,今年因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影響,金漫獎國際交流活動轉型為面向國內讀者及業界的漫畫盛會,並首度舉辦「金漫獎特展」展出入圍作品、台灣城市漫畫、國內外漫畫與城市應用實例等,讓觀眾輕鬆認識漫畫與城市間的相輔相成,並可透過漫畫悠遊到國外,或是認識台灣各地不同的城市,這都是很棒的漫畫閱讀經驗。

此外他也提到,文化部近年大力支持台灣漫畫,如「漫畫輔導金」政策已進入第3年,至今催生超過300冊期刊、單行本等漫畫創作,多部作品獲國內外獎項或入圍肯定,也促成涵納影視、遊戲等多元型態的跨域合作,「以漫畫作為文本,一源多用的領域相當廣泛」。文化部將與文化內容策進院持續合作,協助台灣原創漫畫跨界合作、交流推廣、人才培育,希望所有漫迷繼續支持台漫,讓台漫繼續發光發熱。

▲▼第11屆金漫獎,同步舉行「2020金漫獎特展」。文化部次長彭俊亨頒贈「金漫獎網路人氣獎」獎牌予得主阮光民。(圖/文化部提供)

▲第11屆金漫獎入圍者合影。(圖/文化部提供)
 
「第11屆金漫獎頒獎典禮」將於9月28日下午3時於台北文創大樓舉行,並邀請第30屆金曲獎最佳男歌手LEO王與春艷組成的饒舌團體「夜貓組」,帶來精彩表演「FUSION:無限融合」。

金漫獎入圍作品介紹及特展系列活動,詳情可至官網查詢:https://gca.moc.gov.tw

「2020金漫獎特展」展覽資訊
時間:9月22日至9月29日,每日10:00-19:00
地點:松山文創園區四號倉庫
地址: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