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濟弱勢生注意!教育部推願景計畫 雲科大、宜大估招千人

▲▼  教育部大門 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教育部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教育部近期宣布,將啟動為期5年的高中職升學新制「願景計畫」,以國立大學以外加方式,招收經濟弱勢高中職生,就讀國家重點領域產業如半導體、AI等科系,首屆學生預計在110學年入學,大約10月中下旬起,各校將可展開招生動作。

教育說明,目前部已邀請部分國立大學自110學年度起推動為期5年的「願景計畫」,每年核定外加1,000名日間學制學士班招生名額,讓符合國家重點領域產業或具就業前瞻性系科,透過特殊選才及個人申請等多元入學管道招收弱勢學生,並輔導就業職涯發展,同時呼應國家人才培育需求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願景計畫」以高教資源稀少區的國立大學為主,包括屏東大學、高雄大學、台南大學、嘉義大學、聯合大學、暨南大學、宜蘭大學、東華大學、台東大學、雲林科技大學等。

對此,桃園市立南崁高中老師張瓊方憂心指出,此新計畫因有設定一些專業科目,因此會擔心,會不會讓學生為了符合該計畫,因此不適性?另外,何謂經濟弱勢?何謂家庭有困難?以目前計畫來看,沒有很詳細的定義,因此擔心定義模糊,會不會有道德風險?會不會有家長特別把學生搬去偏鄉?這部分都需要再檢討,也希望教育部可以有更進一步的訊息才能有後續的評斷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