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育部6年砸10億催生學校轉型國際化 明年起開放中小學申請

▲▼    國際化2.0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教育部推「國際化2.0」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教育部今(16日)說明「國際教育2.0」計畫,預估未來6年投入10億元,從110學年度起,將開放中小學申請認證,而通過認證的學校可申請各該階的獎勵,初階績優學校將給予銅冠獎,進階績優學校給予銀冠獎,高階績優學校則給予金冠獎鼓勵。

教育部政務次長蔡清華表示,即將於110學年度上路的學校國際化2.0是一項學校本位的計畫,為國際教育2.0策略「精進學校本位國際教育」的一項行動方案,目的在透過六個面向的具體指標,以引導並鼓勵各校依其個別條件,按部就班,循序漸進,逐步改造學校國際化環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蔡清華指出,學校國際化2.0將各項工作分為「國際化目標」、「校園國際化」、「人力國際化」、「行政國際化」、「課程國際化」、「國際夥伴關係」等六個面向,並加以指標化。總計設定55項指標,包含「必要指標」及「選項指標」,其中「必要指標」是國際化應為且重要之指標,「選項指標」則指具有達成難度的指標。

蔡清華進一步說明,學校國際化依據指標完成的難易程度與數量多寡,區分為初階、進階及高階。其中初階須達到所有必要指標,進階須達到所有必要指標及百分之50的選項指標,高階則須達到所有的必要指標及百分之80的選項指標。一般學校可自行決定進行初階、進階或高階國際化工作,但實施雙語課程的學校應從進階開始,實施國際課程的學校則應從高階開始。

另外,蔡清華也說,為配合國際教育2.0政策推動,教育部也將設置「學校國際化獎」,通過各階認證的學校可申請各該階的獎勵。申請方式由各校自行線上提出申請;經線上初審、會議複審,另於必要時進行實地訪視,初階績優學校將給予銅冠獎,進階績優學校給予銀冠獎,高階績優學校則給予金冠獎鼓勵。

另所有中小學校自110年起亦得申請SIEP-SI(學校本位國際教育計畫─學校國際化)補助,由各校自行線上申請,經線上初審及會議複審,每校每階限補助一次,每次最高核定補助20萬元。蔡清華說,有關學校國際化認證以及獎勵的效期,將配合國際教育2.0的實施期程,均從109年至114年,6年後再視學校國際化2.0的實施情況進行檢討調整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