瑞幸咖啡營收造假 陸監管局開罰45家涉案公司共2.6億元

▲▼瑞幸咖啡在美國那斯達克上市,創辦人錢治亞開心留影。(圖/NASDAQ)

▲瑞幸咖啡在美股風光上市後不久,便爆出營收造假醜聞。(圖/NASDAQ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大陸國家市場監管總局22日宣布,對瑞幸咖啡等45家涉嫌虛假交易等不正當競爭行為開罰,總金額共6100萬元人民幣(約2.6億元新台幣)。對此,瑞幸咖啡表示,已就相關問題進行全面整改,將按照相關法律法規要求,進一步規範經營活動,保障穩定運營。

市場監管總局提到,瑞幸咖啡去年4月至12月間,為了獲取競爭優勢及交易機會,在多家第三方公司幫助下,虛假提升瑞幸咖啡2019年度相關商品銷售收入、成本、利潤率等關鍵營銷指標,並在去年8月至今年4月間,透過多種管道對外廣泛宣傳使用虛假營銷數據,欺騙、誤導相關公眾。

市場監管總局指出,經過調查,北京車行天下諮詢服務有限公司、北京神州優通科技發展有限公司、徵者國際貿易(廈門)有限公司等43家第三方公司,都為瑞幸公司實施虛假宣傳行為提供實質性幫助。

市場監管總局表示,市場監管總局及上海、北京市場監管部門在18日對瑞幸咖啡等45家涉案公司作出行政處罰決定,處罰金額共計6100萬元。

對於開罰結果,瑞幸咖啡回應,瑞幸尊重並堅決執行國家相關部門就此次調查所做出的處罰決定,並已就相關問題進行全面整改,「我們將按照相關法律法規要求,進一步規範經營活動,保障穩定運營。」

▼瑞幸咖啡。(圖/CFP)

▲瑞幸咖啡,星巴克,小藍杯。(圖/視覺中國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