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5次前科!暴力阿公賭輸錢大鬧 出警局40分鐘又闖牌友家砍死2人

▲▼花牌是韓國一種傳統牌桌遊戲,年長者常用來賭博。(圖/翻攝自韓國中央研究院官網)

▲韓國一名老翁打花牌輸錢,涉嫌持凶器將2名牌友殺害。(圖/翻攝自韓國中央研究院官網)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報導

南韓京畿道城南市20日清晨2名70餘歲的老婦人遭凶器刺死,最有力的嫌疑人是住在同一社區的69歲老翁,因為案發前一天深夜,他才與2名被害人發生激烈口角,並涉嫌用凶器威脅對方,遭到緊急逮捕後無罪釋放,沒想到才過了40分鐘,就被監視器拍到持凶器進入被害人家中,目前老翁否認犯行,全案還在調查中。

據韓媒《KBS》報導,城南市某公寓19日晚間9時約5、6名鄰居在打韓國傳統花牌時發生爭執,賭輸錢的69歲老翁打了3次報案電話檢舉聚賭,警方到場後因現場找不到聚賭花牌的證據正要撤退時,老翁又自行報案,稱自己用兇器威脅鄰居,被警察以現行犯的身份帶回警局調查。

警方認為,老翁因年事已高難以逃匿、沒有酗酒且無意傷害受害者等原因,不構成拘留條件,當晚11時20分就將他釋放。然而,老翁從警局被釋放了40多分鐘後,就被拍到從家中攜出燒酒瓶跟凶器,進入2名老婦人公寓的監視器畫面,隔天清晨便傳出噩耗。

根據犯罪紀錄調查顯示,這名老翁光是暴力前科就有45次,警方因此遭質疑為何沒有採取任何措施就放人,也沒有把嫌疑人與受害者隔離。

▲▼花牌是韓國一種傳統牌桌遊戲,年長者常用來賭博。(圖/翻攝自韓國中央研究院官網)

▲花牌是韓國一種傳統牌桌遊戲,年長者常用來賭博。(圖/翻攝自韓國中央研究院官網)

京畿大學犯罪心理學教授李秀晶(音譯)表示,「事先明明已確認犯罪嫌疑人不知道何時會突變、損害人命的45次暴力前科,這危險性是可以預見的,為什麼當時卻沒有拘留呢?」

盆唐警察署刑事科長金勝賢(音譯)表示,過去犯罪經歷可以作爲參考事項來看,但是當時是僅以特殊脅迫為由進行逮捕,關於此罪行的拘留條件還有一些討論空間(所以釋放了嫌疑人)。」

目前老翁否認所有罪行,所以很難查明犯罪動機,警方正在鑑定凶器上的指紋,並根據監視器畫面與相關人員陳述,申請拘捕令。嫌疑人22日前往水原地方法院城南分院進行拘捕令實質審查,面對記者提問平時是否經常與受害者爭吵時回答,「沒有,給我買過酒,也會幫我修理一些東西。」

►敷完粉刺浮出來最療癒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