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車塞爆台中車站!「待轉大富翁」一度傳車禍 路權促進會回應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「機車兩段式左轉」一直是國內重大交通議題,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20日下午號召群眾,在台中市火車站前大智路路口進行「待轉大富翁」抗議。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事後表示,「雖然今天可能無法馬上讓待轉牌被拿下,但我們不會放棄,未來將持續以各種方式繼續表達我們取回被剝奪的權利的決心。」

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20日晚間表示,本次大智路的待轉大富翁爭取路權活動,首先非常感謝每位騎士參與,雖然有數段小插曲,像警察開出了待轉機車未依指揮行駛,或是發生待轉機車與右轉汽車的碰撞事故,也因此證明「強制兩段式左轉」設計有多危險。

▲百名騎士反對台中大智路口設置待轉區,20日下午當街進行「待轉大富翁」。(圖/記者李忠憲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表示,未來將持續以各種方式,表達取回被剝奪的權利的決心。(圖/記者李忠憲翻攝)

他們指出,本次待轉大富翁的行動成功表達訴求,也凸顯待轉區設計有多荒謬,包含警方要求機車騎士逆向穿越雙黃線進入機車停等區,甚至宣稱為了維持交通順暢而禁止兩段式左轉,但要取消大智路的待轉牌在警察號稱「聽見了訴求」之後是否拆除,仍然沒有答案。

促進會最後說,行動換來政府「朕知道了」態度,先剝奪機車直接左轉的權利,直到大家要抗爭取回權利,警察還有臉反過來要求機車族,應尊重其他用路人的權利。「戰友們辛苦了,雖然今天可能無法馬上讓待轉牌被拿下,但我們不會放棄,未來將持續以各種方式,表達我們取回被剝奪的權利的決心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