澎湖鋤頭嶼淨灘…驚見直徑1米金屬球!疑為「共軍水雷」民眾嚇傻 

▲▼澎湖鋤頭嶼驚見水雷。(圖/民眾劉榮旗提供)

▲澎湖鋤頭嶼驚見疑似水雷的金屬物。(圖/民眾劉榮旗提供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澎湖報導

澎湖一名劉姓男子18日登上東吉嶼旁的鋤頭嶼海岸清理海洋垃圾時,發現一顆直徑約1米、疑似爆炸裝置「水雷」的金屬物,認為有危險疑慮,也擔心會爆炸,趕緊拍下照片,今(20日)向金馬澎分署第七岸巡隊東吉安檢所報案,另通報國軍單位。

▲▼澎湖鋤頭嶼驚見水雷。(圖/民眾劉榮旗提供)

水雷是一種放置於水中的針對艦艇或潛艇的爆炸裝置,進攻方面可封鎖敵方港口或航道,限制敵方艦艇的行動,而防禦方面則可保護本方航道和艦艇,為其開闢安全區;目前國軍單位接獲通知,初步判斷照片,非國軍現有武器,疑似為共軍水雷,現已與澎湖的海巡單位聯繫,雙方將共同討論後續該如何處置。

鋤頭嶼位於澎湖縣東吉嶼西北方,面積約0.0925 平方公里,海岸線長 1.4910 公里,其地勢西高東低,北高南低,最高點在西側約29.7公尺,為一方山地形的無人島嶼,四周大多為玄武岩海崖,有數處海蝕洞、平臺頂地表碎石極多。

▼澎湖鋤頭嶼。(圖/海巡提供)

▲▼澎湖鋤頭嶼驚見水雷。(圖/海巡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