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菅義偉盼通話? 蔡英文:雙方隨時保持合作關係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前日本首相森喜朗18日訪台參加前總統李登輝追思會,於18日晚間與總統蔡英文會面時,提及了新日本首相菅義偉期待通話,然而現場卻未翻譯此段話。對此,蔡英文20日表示,暫時沒在這議題上交談,目前我方沒有規劃這樣的通話。

總統蔡英文20日於松菸文創園區出席第二屆危老、都更博覽會,並且接受媒體訪問。針對森喜朗提及,菅義偉期待與蔡英文通話,蔡英文回應,他們確實沒有在此議題上交談,目前也沒規劃這樣的通話,不過雙方隨時保持合作關係,跟日方溝通會持續下去。

蔡英文提及,也感謝森喜朗2次抵台向李登輝表達悼念,儘管對方身體有不方便的地方,但還是克服來台。雙方有2次會面以及交談機會,認為對方是政治歷練豐富的前輩,覺得獲益良多,再度感謝森喜朗二訪台灣參加李登輝道別式。

▼蔡英文出席「第二屆危老 都更博覽會」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▲▼蔡英文出席「第二屆危老+都更博覽會」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 李登輝告別追思禮拜 賴清德率五院院長覆旗表徵貢獻
「永懷台灣民主之父」 陳水扁貼4合照追憶李登輝
美日高層歷史性同框畫面 次卿柯拉克、前首相森喜朗比鄰而坐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