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星發現磷化氫 NASA有望選擇達文西+任務執行

▲第一個被證實在地球以外存在著生命的星球,會是金星?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金星有望成為NASA下一項任務的執行地點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實習記者陳培鈞/綜合報導

金星的高層大氣中疑似發現了磷化氫,該種氣體是由在無氧環境中生存的細菌所產生的。有了這項發現,不僅提供潛在線索讓科學家能探索外星生命,也讓美國太空總署(NASA)提高了金星探勘計畫的意願。

《自然天文學》(Nature Astronomy)期刊在周一的研究中指出,酸性極強的金星高層大氣裡,出現了磷化氫的痕跡,它為地球以外的生命提供了強有力的潛在證據。

根據路透報導,NASA將在明年4月從現有的4個提案中,選出2個任務去執行。4項任務中,有2項和金星有關,科學家認為,探索金星將有助於發現新生命。NASA也表示,將會確保每項提案獲選的公平性。

兩項金星任務中的其中一項名為達文西+(DAVINCI+),任務目的是發送探索裝置進入金星的大氣層。參與該項目的天體生物學家David Grinspoon表示,如果你的目的是跟進金星生命的研究,那選擇此任務非常合理。

其他3個任務分別為調查木衛一火山活動的「IVO」;探查海衛一的「Trident」;研究金星地質歷史的「VERITAS」。

早在《自然天文學》期刊的研究成果公布之前,科學家對金星總是興趣缺缺。事實上,NASA在7月才發射了次世代探測車「毅力號」至火星,試圖尋找遠古的生命蹤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