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立委「英文不好」婉拒餐敘? 江啟臣笑答:AIT好幾位官員中文也不錯

▲▼國民黨立法實務研討 江啟臣 林為洲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出席立法實務研討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美國在台協會(AIT)日前邀請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5名藍委餐敘,但因故延後,卻有消息傳出因立委「英文不好」所以婉拒。對此,國民黨主席江啟臣17日受訪時笑說,AIT好幾位官員中文也不錯,他澄清,過去AIT官員跟立委、中央黨部也有溝通管道,會面還是要看雙方時間,「一直有在安排」。

針對有媒體報導稱,因為有藍委擔心「英文不好」才婉拒。對此,江啟臣聽聞後笑說,完全是不正確報導,AIT官員好幾位的中文也不錯,「時間還在敲」,且最近AIT事情比較多,包括次卿來台,溝通也各種形式都有,不僅是參敘而已,過去AIT官員跟立委個別溝通,跟中央黨部也有溝通管道互有聯繫,只是要把大家聯絡在一起,要看雙方時間,一直都有在做安排。

不過,傳出國民黨在不參加海峽論壇後,就回頭想找美方。江啟臣則強調,中國大陸以及對美的對外工作,對國民黨來講,同等重要、同步進行,不相違背。在對外政策或是目標上,主軸就是「親美和陸」路線,不會有選哪一邊的問題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國民黨:不以政黨形式參加第十二屆海峽論壇
林榮德也不去海峽論壇了 「配合國民黨的政策」

取消出席海峽論壇 江啟臣曝心聲「求來的和平 命懸一線」

相關新聞...

共軍挑釁擾台 王婉諭:國民黨從來不敢吭聲
民進黨轟左正東失言:證明國民黨不懂台灣人民的心
取消海峽論壇指「台灣民心脆弱」 王定宇怒批國民黨:ㄇㄉㄈㄎ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