苗栗男「搭錯車」!山區迷途4小時...警靠翻譯軟體解危

▲警方下載翻譯軟體後,得知魏姓移工因坐錯車而迷路,經確認身分後將他安全帶回工廠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警方下載翻譯軟體後,得知魏姓移工因坐錯車而迷路,經確認身分後將他安全帶回工廠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記者黃孟珍/苗栗報導

1名剛到台灣不久的越南籍魏姓男移工,13日上午從苑裡搭火車要到竹南找朋友,回程要搭海線卻搭到山線火車,就在三義站下車後,想要一路用走的回苑裡,因不熟路況,又不會中文,反而越走越遠,走入荒郊野嶺;所幸碰到巡邏員警使用翻譯軟體溝通,才順利將迷途的移工帶回工廠。

警方表示,14日凌晨1時許接獲民眾通報,有名外籍移工獨自走在苗130線道路12K處,經火速趕至現場搜查發現這名男移工,但他不諳中文,對警方所詢問問題均無法清楚回答,且見移工神情相當疲累,便先遞礦泉水給他補充水分,但經過多次交談溝通,還是詞不達意,正苦思無解之際,處理員警靈機一動,下載翻譯軟體,透過簡單的對話知道移工迷路不知如何回到公司。

▲警方將魏姓移工送回工廠後,頻頻回頭向警方道謝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警方將魏姓移工送回工廠後,他還頻頻回頭向警方道謝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警方請他撥打電話給能說中文的同事,才知道原來該名魏姓越南移工,來台工作不到1年,13日上午搭火車去竹南鎮找朋友,返程時搭火車欲回苑裡鎮工廠,搞不清楚山海線列車的差異,搭到山線火車,於三義火車站下車,下車後又語言不通無法開口向人詢問,索性嘗試看道路指示標誌往「苑裡」方向欲步行回工廠,就這樣渾渾噩噩走了快4個小時,最後竟不知不覺地走到荒山遍野山區中,想找人求救卻找不到人。

魏姓移工透過朋友表示,當時在山上心裡忐忑不安很害怕也感到無助,十分感謝警方適時幫忙才結束4個小時、約10公里距離的山區迷魂記,當警方順利將魏姓移工安全載回工廠,準備離開時,魏姓移工頻頻用不流利的國語發音對警方說謝謝!並雙腳併攏立正行舉手禮感謝警方的協助。

・五段火力輕鬆烤肉、烤海鮮還能做鐵板麵

►鐵鎚狂擊40回!碎臉放血棄沙灘奪命 狠婦殺閨密金主判無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