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軍稱:山地師全面部署邊境各地 只差一個「導火線」

▲▼印度,中印邊界,拉達克,印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印軍山地師已經部署邊境各地,現在只差一個導火線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印軍在中印邊境,始終維持最高警戒狀態,軍方官員也向媒體透露,專門從事山地作戰的山地師,已經全面部署在邊境各地,現在的緊張狀態,就只差一個導火線。

根據今日印度(India Today)報導,印軍最近鞏固了防禦力量,山地師已經部署在邊境各地,但重點仍然放在班公錯湖(Pangong Tso)的南北岸地區,解放軍曾多次企圖驅趕印軍,在某些地方,全副武裝部隊甚至非常接近。

知情官員透露,最高警戒仍在維持,當地的局勢已經脆弱到只差一個導火線「稍一觸發就會全面失控」。

中國媒體對此則引用英國媒體的評論表示,印度現在的舉動無非是因1969年打了那場敗仗,印度現在的舉動其實是不自信的表現。一方面,先前因各種民族主義盛行,一線部隊展開了不斷挑釁。但一段時間過去,挑釁過後,印度到現在也沒有得到任何「勝利」,或許還吃了不少虧。

中媒評論指出,「在我國表明態度,和愈發嚴厲的警告下,印軍明顯從自信變成了擔憂。是和平還是衝突,是談判還是對抗,其實我國的態度已經很明確。邊談邊搞小動作的印度,如今卻開始擔憂一個導火線,如果真出現任何意外,那麼也一定是印度咎由自取。」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