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國防部長見杜特蒂 提共同維護南海和平

▲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。(圖/路透)

▲中國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中國「戰狼外交」持續!在中美關係激化的背景下,菲律賓總統杜特蒂11日下午會見來訪的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,雙方在會面時均提到,要保持南海和平穩定。後者說,應堅持域內問題,由域內國家協商解決。

魏鳳和近日訪問菲律賓馬尼拉,成為疫情以來首個訪問菲律賓的外國高級代表團。魏鳳和表示,中國軍隊願與菲軍開展更緊密務實合作。維護南海穩定是兩國共同責任,應堅持域內問題域內國家協商解決,加強溝通協調,妥善管控分歧,共同維護南海和平安寧。

▲菲律賓總統杜特蒂(Rodrigo Duterte)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Wikimedia Commons)

▲菲律賓總統杜特蒂(Rodrigo Duterte)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Wikimedia Commons)

《新華社》報導,杜特蒂說,保持南海和平穩定符合地區各國共同利益,希望各方在尊重國際法基礎上,透過友好協商解決矛盾分歧,共同實現南海長久和平與穩定。

據了解,魏鳳和還在當天上午與菲律賓國防部長洛倫扎納舉行會談,兩方就國際和地區形勢、兩國兩軍關係、南海問題等交換意見。

► 欸~妳過來一下!妳過來一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