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外交部祝賀日本准首相菅義偉:他曾表明支持台灣參與WHO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日本執政黨自由民主黨總裁(黨主席)選舉,14日結果出爐,由71歲的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勝出。對此,外交部14日傍晚除了表達祝賀,同時也指出菅義偉在官房長官任內曾多次強調台日雙方共享自由、民主、人權、法治等基本價值,彼此是重要的夥伴與珍貴的友人,支持台灣參與WHO等國際組織。

▲▼自民黨14日舉辦新任黨魁選舉,菅義偉以377票高票當選。圖為候選人岸田文雄(左一)、安倍晉三(左二)、菅義偉(右二)、石破茂(右一)。(圖/路透)

▲自民黨14日舉辦新任黨魁選舉,菅義偉(右二)以377票高票當選。(圖/路透)

菅義偉當選自民黨新任黨魁後,正式成為安倍晉三接班人,他也預計將於16日的臨時國會中被選為新任日本首相,成為第99屆日本首相。

外交部表示,有密切關注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及新首相選舉相關發展,而我方也祝賀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當選自民黨總裁。

外交部指出,菅義偉在官房長官任內曾多次表示,台日雙方共享自由、民主、人權、法治等基本價值,彼此是重要的夥伴與珍貴的友人,並表明支持台灣參與WHO等國際組織。

外交部表示,日本自民黨與我國具有長久交流歷史,關係密切。自民黨青年局每年組團訪台,熱心促進台日友好,是推動雙方往來的重要管道,「我國衷心期盼自民黨今後在菅總裁領導下蒸蒸日上,台日友好關係日益蓬勃發展。」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王金平與江啟臣「高度共識」 國民黨取消赴海峽論壇
王金平:國民黨若拒絕出席海峽論壇「我就不去」
郁慕明批江啟臣小題大作 「不去就不去,還有新黨會出席」

相關新聞...

► 國民黨:不以政黨形式參加第十二屆海峽論壇
前代理主席林榮德赴海峽論壇 國民黨:黨員可用「個人身份」
央視書面道歉? 國民黨澄清:這是錯誤訊息!沒有收到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