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民怨「自費流感疫苗」早被搶光 莊人祥:看廠商是否要多訂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今年流感疫苗即將在10月開打,由於今年新冠肺炎疫情,到時可能出現民眾搶打潮。對此,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,公費的量都有備足,自費方面就是看廠商是否會多進口,主要還是看民眾需求,如果出現供不應求,廠商就會考慮再多訂。

莊人祥說,流感自費疫苗主要還是「供需」問題,公費一直都沒有介入自費疫苗,如果真的有需求的話,之後可以讓自費廠商知道,看是不是可以跟國外多進口一些自費疫苗。

▲第三階段公費流感疫苗開打。(圖/記者嚴云岑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民眾接種公費流感疫苗。(圖/記者嚴云岑攝)

莊人祥也進一步提到,去年在施打流感疫苗就大排隊,今年也可能有類似情況,在公費疫苗方面,根據過去觀察,第一個月的第一禮拜施打民眾一定最多,目前備貨量都沒有問題,但各個診所和醫院可能要預備民眾搶打現象。

有關自費疫苗部分,莊人祥強調,目前有些縣市都持續跟自費廠商訂購疫苗,如果自費廠商認為台灣需求量大,自然就會再多訂購疫苗,因此主要還是看民眾需求量。

▲▼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說明新冠肺炎疫情,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