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巨蜘蛛「狂嗑鳥脖」懸吊半空中! 45秒「驚悚進食片」曝光

記者黃心瑀/綜合報導

大自然是殘酷的!近日國外瘋傳一隻大蜘蛛進食的影片,從畫面當中可以看到一隻體型超巨大、身上有毛的蜘蛛,正死死抓住一隻鳥的頭專注進食,而這隻鳥的體型甚至還比牠自己大,短短45秒的影片,卻帶給觀眾極大的震撼。

從網路上的影片可以看到,蜘蛛懸掛在橫樑上,身形似乎還比獵物鳥小,但卻有力地抓住鳥的頭部跟脖子進食,畫面十分驚恐。根據外媒報導,這隻蜘蛛原本被認為是來自澳洲、世界上最大的蜘蛛—巨人捕鳥蛛(Goliath birdeater),但隨後一名德國研究生物多樣性的專家傑森(Jason Dunlop)卻表示,這隻蜘蛛比較像是粉趾狼蛛(pink toe tarantula),就算不是也一定有相當、緊密的關係。

傑森說,一般的狼蛛照理說是不會吃鳥的,但這並非聞所未聞,他猜測狼蛛可能把消化液吐到獵物身上,然後再將被液化的液體吸回去,就只會有骨頭、羽毛會被留下來丟掉。

報導中指出,粉趾狼蛛生活在樹木當中,母的腿長度可到達5英寸(約12.7公分),公的則稍微小一點,通常約為3.5英寸(約8.89公分)通常牠們的顏色為黑色,而且身上帶有毛,腿的末端則是會有一點點的紛紅色,原產於南北州北部的雨林地區,分布範圍包括委內瑞拉、巴西北部、圭亞那等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