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公民簽證「與巴基斯坦一樣地位」 印度宣布更嚴格規定

▲▼中印關係,中印衝突,印度國旗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 ▲北京人民大會堂前的印度國旗。(資料照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中印邊境衝突越演越烈,印度宣布對中國公民實施更嚴格的簽證標準,未來中國公民簽證將與孟加拉、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等國簽證處於同等地位,列為「優先轉送類別」(Prior Referral Category)。

印度《經濟時報》(ET)報導,新德里當局在其最新版「商務簽證發放」指南中引入了「針對中國公民的具體規定」,包括在某些情況下必須向外國人管理登記辦公室(FRRO)報告。

報導稱,這是印度在新冠疫情爆發後對簽證規定改革的一部份,中國是印度點名的33個國家之一,其他還包括阿富汗、伊拉克、伊朗、蘇丹、巴基斯坦、土耳其等國,其公民持旅遊簽證入境印度的間隔時間至少為2個月。

除了旅遊簽證外,印度內政部對工作簽證、醫療簽證、研究簽證和學生簽證的發放都祭出規定,同時明訂所有中國持商務簽證入警者,如果在一個公曆年內停留超過180天,就必須向FRRO登記。

印度內政部表示,已經授權FRRO根據實際情況延長中國公民的商務簽證期限。印度商務部表示,中國公民的商務簽證可分為三類,第一類為持有「印度認可組織」邀請函公民,但每次不能停留超過90天;第二類為無法出示上述邀請,但持有正式授權之中國機構發出的申請信者,可單次入境60天;第三類是短期入境簽證,適用於不能出示任何證明文件,但經印度駐外使團批准者。

►清境佛羅倫斯渡假山莊一泊一食下殺2.7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