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防部長放話「準備好對抗中國」 任國強:中國的朋友遍天下

▲▼解放軍閱兵。(圖/路透社)

▲美中關係惡化。(示意圖/路透社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美國國防部部長艾斯培(Mark Esper)近日發表題為《五角大廈準備好對抗中國》的署名文章稱,中國軍隊並非為國家和憲法服務,而是為中國共產黨效力。對此,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6日怒批,中國和中國軍隊維護世界和平與繁榮的積極貢獻,贏得了國際社會廣泛讚譽,中國的朋友遍天下。

艾斯培稱,為應對中國「軍事威脅」,美需建設一支與中國全面抗衡的軍事力量;中國軍隊對地區鄰國採取咄咄逼人的行動,美國將加強與印太地區盟國和夥伴國的關係。

任國強表示,這篇文章通篇充斥冷戰思維與意識形態偏見,毫無根據地歪曲中國人民解放軍,渲染所謂「中國軍事威脅」,完全是無稽之談,「該文如果不是出於對客觀事實的政治偏見,最起碼也是對基本常識的無知;中方對此表示堅決反對。」

他表示,中國共產黨的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,作為中國共產黨締造和領導的武裝力量,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宗旨也始終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,中國人民解放軍是「人民子弟兵」,人民軍隊為實現民族獨立、人民解放作出巨大犧牲,在經濟建設、應對重大自然災害、保衛人民生命財產安全中作出突出貢獻。

任國強指出,中國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,堅持互利共贏開放戰略,發展同各國的外交關係和經濟、文化交流,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,新中國成立70年來,從未主動挑起過一場戰爭,從未侵佔過別人的一寸土地,中國軍力的增長完全是世界和平力量的增長。

「美方渲染地區緊張局勢、挑撥中國與地區國家關係,這種圖謀註定是癡心妄想,」他強調,「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,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,在中央軍委的直接指揮下,中國人民解放軍忠實踐行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,認真履行大國軍隊國際責任,積極開展抗疫國際合作,共同維護國際衛生安全,攜手打造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。中國軍隊將繼續努力為建設持久和平、普遍安全、共同繁榮、開放包容、清潔美麗的美好世界作出應有貢獻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