鼓勵違法?川普呼籲北卡選民重複投票,確保選票入櫃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             。(圖/路透社)

美國總統川普鼓勵選民投兩次票。(圖/路透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 美國「有線電視新聞網」(CNN)報導,美國總統川普周三(9月3日)似乎在鼓勵北卡羅來納州的民眾在今年恐統大選中投兩次票:一次透通過郵件,一次透過親自現場投票。他表示這種重複投票方式可以確認他們的投票是否被計算在內。

報導指出,川普當天在北卡被當地電視臺問到對該州實施通訊投票的看法時,川普表示,應該讓選民先郵寄投票,然後再親自去現場投票,這樣就可以檢測通訊投票系統的可靠性。如果說通訊投票OK,顯然他們任投票所現場就無法重複投票。但如果通訊投票的 選票並沒有被計算在內,那麼他們就可以進行現場投票了。

報導指出,根據北卡羅來納州法律,任何在大選中蓄意重複投票或教唆他人重複投票者 ,將構成重罪。

不過美國司法部長巴爾被CNN問及川普建議民眾投票兩次的說法時,巴爾極力為川普辯護,表示不知道投票兩次會觸犯法律,並表示不懂北卡的法律。巴爾還擔心外國會製造假選票,而擔憂心的根據只是來自他自己的「揣測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