籠罩低壓帶範圍!全台明日甩雨彈 這2區整天慎防雷雨襲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受到低壓帶影響,明(3)日全台降雨明顯,清晨除了南部會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外,中部以北沿海地區也會開始下雨,到了白天降雨範圍會更廣。溫度方面,全台各地高溫約為32至34度,不像今天那麼炎熱。

中央氣象局表示,明後天受到低壓帶的影響,全台各地山區及平地出現短暫陣雨、雷雨的機率偏高,且容易有局部較大的雨勢發生,到了晚上雨勢則會漸漸變小,但西半部及東北部還是屬於整天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。

▲▼大雨,下雨,雨天,天氣,豪大雨特報,雷陣雨,梅雨,降雨,氣象,通勤,豪雨特報,颱風外圍環流,西南氣流,鋒面,行人,撐傘,雨傘,路人,過馬路,天氣配圖,行人穿越道,斑馬線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氣象局表示,明日全台各地皆有雨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氣象局提醒,雖然目前「梅莎」和「海神」都距離台灣相當遙遠,但東半部(含蘭嶼、綠島)、恆春半島沿海地區及馬祖3日易出現長浪,尤其是基隆北海岸會有突發性大浪發生的可能,從事海上作業或活動請注意安全。

周六、下周日隨著海神颱風往日本移動,將導引北方乾空氣南下,台灣附近轉為偏北風環境,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,剩大台北及東北部仍有零星短暫陣雨,午後南部、東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。

另外,氣象局長鄭明典今(2)日PO出一張衛星雲圖表示,「梅莎」和「海神」雙颱的渦旋和環境有類似的反對稱的相互影響,就像是臍帶關係,讓它們「手牽手」一同向日韓前進。

▲▼颱風。(圖/翻攝自鄭明典FB臉書)

▲鄭明典表示梅莎、海神颱風雲帶連接的很清晰。(圖/翻攝自鄭明典臉書)

►「靈芝水」激殺5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