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女驚魂66hrs後第一件事「想上學」!父提轉學…校長:讓她先沉澱

▲▼高雄少女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高雄少女被囚禁於密室時曾表示想上學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吳奕靖、徐愷昕/高雄報導

高雄年僅14歲的少女離家失聯長達66小時,1日上午近9時終於在新竹竹東一處出租套房內密室尋獲。少女平安返家後,父親2日表示,女兒因此次事件受到驚嚇,雖然現已開學,但暫時不會返校;少女的國中校長則表示,後續會有輔導老師介入,先對少女做身心靈的專業評估,等少女調適好、各方面評估好都可以再回來上學。

回顧案情,少女抵達新竹與羅嫌接洽準備面試工作時,當即發現羅嫌「好像怪怪的」,且事後被帶進密室、手機也遭到沒收,因此整段過程中一直保持警覺,假意順從羅嫌要求,以確保人身安全。

而8月31日開學日當天,少女曾向羅嫌表示「想回家、想去上學」,但羅嫌卻未應允,持續將少女囚禁在密室內,直到1日被警方尋獲,少女才終於重獲自由,並在2名女警陪同下平安返回高雄。

少女父親說,女兒很好學,平安歸來後第一件事就是想趕快去上課,但經過家人討論,認為目前應該先暫緩,因全案都還在評估當中、且女兒也受到驚嚇,故暫時還不會返校。

▲▼高雄少女失聯,密室曝光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▲高雄少女失聯,羅嫌密室曝光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對此,少女的國中校長則表示,由於希望少女先沉澱,目前並不急著讓她重返校園,且經過與少女家長討論後,決定先讓少女爸媽信任的專業人士及輔導老師一同介入,對少女做身心靈層面專業評估,確定她都調適好後再返校。

校長指出,專業評估主要是指心靈層面,有關生理部分已經去醫院檢查過,沒有什麼問題,目前少女驚嚇心理的層面比較嚴重,這個部分會審慎跟孩子好好的聊,評估調整差不多,才讓她進去班級;至於學習,校長強調不會中斷,「我們會提供線上自主學習,因為現在教育局很多平台,可以先在家自我學習,也隨時跟老師聯絡」。

至於少女爸爸提到如果有必要,可能會考慮轉學一事,校長回應,「講實話,我們將心比心,如果我們做父母的,要替孩子想,怎麼樣安置對孩子最好,畢竟父母也是很心痛這樣的事情發生,總要給他們一點點時間去評估說,到底是回原校比較好,還是她另外一個安置,重新開始比較好,給他們一點點時間,我們也不能操之過急。」

另提及對少女的印象,校長表示少女在校狀況OK,功課還不錯,就是太單純!他也呼籲大家「不要再關注這個小孩了」,認為去追究這些犯罪人公諸於世,讓他們無所遁形,才是一種替社會父母家長打一種所謂的公平正義,「不然現在好像犯罪人就沒事了,法官又不一定判重刑,最後受傷的都是孩子跟父母,我覺得這個社會讓父母太焦慮,如果說這4個歹徒不能好好繩之以法,這才是社會要討論的。」

校長表示,發生這次事件讓學校感到遺憾與震驚,畢竟該教都教了,該講的都講了,事情仍又發生,所以未來校方會更重視怎麼去教孩子,怎麼跟所有家長說,怎麼去注意,「能做的就是未來去做,目前都有派輔導活動課老師規劃網路安全的課程,每一班去做教學,並向少年隊約網路安全輔導,對全校性的孩子做更深入的法律責任或相關安全的說明。」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【相關新聞】

嫁了才知夫是狼!淫保全靠老招「追到19歲嫩妻」 一年婚姻生變

「鋁製項圈」在密室墊子底下搜出 羅嫌恐嚇少女「會電人」

蓋密室原因曝!為躲性侵10年刑責 羅嫌密謀「人間蒸發」藏身夾層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