趁花火節扮「蜘蛛俠」偷價值20萬金條 太熱偷開冷氣「這一按」栽了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新北市1名慣竊,到大稻埕花火節看煙火,看完後還到萬華一處民宅行竊,竊嫌充當「蜘蛛人」攀爬闖空門,但因怕熱所以沒戴手套偷開冷氣,最後屋主返家發現報警,警方透過指紋比對逮捕嫌犯。

▲▼男子看花火節順便找當蜘蛛俠偷20萬金條,太熱按冷氣「指紋」露餡了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男子看花火節順便找當蜘蛛俠偷20萬金條,太熱按冷氣「指紋」露餡了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警方調查,40歲的莊姓男子,在29日晚上時分,趁大稻埕舉辦花火節時攀爬民宅外牆,闖入民宅內搜刮,偷走20萬的金條,還盜刷屋主信用卡,遭警方逮捕後依竊盜罪嫌送辦。

▲▼男子看花火節順便找當蜘蛛俠偷20萬金條,太熱按冷氣「指紋」露餡了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警方在1日逮捕嫌犯,並起出犯案時的衣服、鞋子(左),另外還盜刷3千元買褲子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屋主向警方表示,當天返家後發現家門遭反鎖,找來警消破門後,發現屋內竟然被搜刮,最後看到門窗被破壞,家中金條以及貴重物品失蹤,才發現遭嫌犯闖空門。

屋主返家後,發現家中冷氣沒關,警方依據屋主說法,採集了冷氣上的指紋比對,發現與莊姓嫌犯比對吻合,1日在中和區民治街逮捕莊姓嫌犯,並起獲犯案的鞋子。

莊姓嫌犯從門窗攀爬進入後,先將大門反鎖,以免屋主返家時才有時間逃脫,且不但偷走金條之外,還拿著屋主的信用卡盜刷,花3千元添購新衣服。

越想越不對勁!OL 賺翻啦

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
【其他新聞】

保全李宗瑞」撒煙霧彈!北市近百警力「翻遍」96家旅宿全被耍

少女手機「一天只開3次」...動員200警力尋獲!緊急定位北市3大地點曝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