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印衝突傳有印兵被打死 華春瑩:據報導是被自己的軍車砸死

▲▼      中印邊境衝突相關照片  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中印衝突爆發後,印度向邊境增兵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中印邊境近日再爆衝突,並傳出有一名西藏裔的印度士兵被打死。對此,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日表示,不知道消息從何而來,但據外媒報導,似乎有一名印度士兵因為軍車出事故,被自己的軍車砸死。

華春瑩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,她不知道印度士兵被打死的消息從何而來,沒有印度士兵近日在邊界地區因衝突而喪生,她知道的是,據英國《衛報》援引印度媒體的報導,好像印度有個士兵因為軍車出了事故而被自己的軍車砸死了。

▲▼中印邊境,中印邊界,中印衝突,中國,印度,解放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此外,《路透社》記者向華春瑩提問,對於印度在上世紀60年代由美國中情局指導建立「流亡藏人部隊」,還傳出此次喪命的就是藏裔印度士兵。

華春瑩表示,對中方來說,立場非常清楚,堅決反對包括印度在內的任何國家以任何名義為「藏獨」勢力從事分裂、破壞中國的活動提供任何便利和場所。

華春瑩還說,至於流亡藏人和印度邊防部隊之間是什麼關係,她也很好奇,希望記者能去做一些深度的調查,「如果有消息和進展的話,我會非常感謝你與我們分享。」

▼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