衝突再爆發!中印新一輪會談展開 內幕曝光「中方要求印方撤軍」

▲▼中印,克什米爾邊境地區。印度邊境部隊(BSF)在通往拉達克的公路沿線檢查站站崗。(圖/路透)

▲印度邊境部隊(BSF)在通往拉達克的公路沿線檢查站站崗。(圖/路透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中印西段邊境於8月31日再度爆發衝突,雙方互控對方先發起「挑釁軍事行動」。中印9月1日恢復舉行旅長級指揮官會談,兩國將討論一系列問題,包括中國要求印度軍隊,離開一些中國聲稱被印度軍隊佔領的地方。

據印度媒體「Zee News」報導,中印軍隊8月29日晚至30日,在拉達克(Ladakh)東部班公錯湖北岸再度發生衝突與對峙,雙方旅級指揮官正在丘舒爾(Chushul)召開指揮官會議,試圖緩解當地的緊張局勢。

報導引述消息人士稱,會談於9月1日上午10時在中印邊界印度一側的丘舒爾(Chushul)開始。中印兩國將討論一系列問題,包括中國要求印度軍隊離開一些中國聲稱被印度軍隊佔領的地方。

印度陸軍發言人安納德(Col Aman Anand)指出,印度軍隊致力於通過對話維護和平與安寧,但也同樣決心保護印度的領土完整。

印度國防部8月31日表示,8月29日夜間至30日凌晨,中國人民解放軍違反先前在拉達克東部對峙期間,經由軍事和外交接觸達成的共識,採取挑釁軍事行動改變現狀;印度軍隊先發制人,在班公湖南岸採取措施加強了印度的陣地,挫敗中國單方面改變地面事實的意圖。

中方則反駁印方說法。解放軍西部戰區新聞發言人張水利大校8月31日指出,當晚印軍破壞前期雙方多層級會談會晤達成的共識,在班公湖南岸、熱欽山口附近再次非法越線佔控,公然挑釁,造成邊境局勢緊張;印方此舉嚴重侵犯中國領土主權,嚴重破壞中印邊境地區和平穩定,出爾反爾、背信棄義,中方對此表示強烈反對。

▲▼印軍在中印邊界揮舞雪山獅子旗慶祝。(圖/翻攝自sorig ladakhspa twitter)

▲印軍在中印邊界揮舞雪山獅子旗慶祝的畫面曝光。(圖/翻攝自sorig ladakhspa twitter)

有報導說,中國已在距離拉達克東部310公里的新疆和田空軍基地部署匿蹤戰機殲20及一些關鍵戰略武器裝備。目前,印度指控中國部隊越過中印實際控制線企圖占領班公錯湖北岸,而中國則指控印度越過中印實際控制線占領班公錯湖南岸的「中國領土」。

中印部隊從5月初在拉達克東部發生對峙後,迄今已超過3個月,但在完成6月15日爆發45年以來最嚴重衝突的加萬谷(Galwan Valley)等地的第一階段撤軍後,雙方在班公錯湖和德普桑(Depsang)平原的撤軍陷入分歧,因此7月14日之後,中印部隊就不再後撤,甚至又開始在中印實際控制線一帶增加兵力部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