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印邊境再爆衝突 傳一名藏裔印度士兵喪命

▲▼中印邊境,中印邊界,中印衝突,中國,印度,解放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中印邊境近日又爆衝突,局勢再度緊張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中印邊境近日再度爆發衝突,雙方互控對方先發起挑釁,並傳出有一名印度特別邊防部隊成員喪命,據《法新社》報導,喪命的印度士兵為藏裔人士。

印度國防部日前表示,解放軍在8月29日晚間至30日間,違反雙方先前達成的共識,採取挑釁軍事行動改變現狀,印度軍隊於是在班公湖南岸採取了措施,加強印度陣地。

解放軍西部戰區則指出,當晚印軍破壞雙方先前達成的共識,在班公湖南岸、熱欽山口附近非法越線佔控,公然挑釁,造成邊境局勢緊張。

▲▼中印邊境,中印邊界,中印衝突,中國,印度,解放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中印官方除了互控對方先發起挑釁,都未公布此次衝突的傷亡數據,但根據《法新社》報導,西藏流亡議會成員朗傑多卡(Namghyal Dolkar Lhagyari)表示,有一名藏裔印度士兵在29日晚間的衝突中喪命,並有一名士兵受傷。

此外,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,新中國成立70多年來,中國從未主動挑起過任何一場戰爭和衝突,從未侵占過別國一寸土地,「事實上,中國邊防部隊一貫嚴格遵守實際控制線,從未越線活動。」

華春瑩強調,印方的說法和中方可能不一樣,但事實和真相只有一個,「印方應該尊重事實,本著維護中印關係大局的善意,採取切實行動,同中方共同維護邊境地區的和平安寧。」

▲▼      中印邊境衝突相關照片  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