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台辦稱台灣防疫有漏洞 陳時中11個字開嗆:大家心知肚明

▲▼陳時中出席「2020行政院生技產業策略諮議委員會議」開幕式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▲陳時中出席「2020行政院生技產業策略諮議委員會議」開幕式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上海連續3週驗出來自台灣的新冠肺炎病例,大陸國台辦藉此稱台灣防疫有漏洞、風險,奉勸民進黨負起責任。衛福部長陳時中今(1)日上午被問及此事時回應,「有沒有漏洞大家心知肚明」,任何情報都予以重視,現在要先把疫調做好,檢討過程是否有疏失可以改進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時中昨日在廣播節目上表示,開放瘦肉精美豬是「換一個國際地位」,引發外界熱議。陳時中上午出席行政院活動時再度解釋,對於國際地位說室友「前景與展望」,但沒有安全就沒有開放事實,一定會把前端做好來。

總統8月28日驟然宣佈開放美豬、美牛進口引發農民反彈,國民黨執政縣市也紛紛祭出「零檢出」,形同由地方包圍中央。

被問到該如何解決?陳時中笑道,溝通是一定要的,此次政策決定時間的確比較倉促,但政府決策明快,也有科學根據,加上要與國際接軌,未來也會落實標示、稽查,讓大家都能放心。他也對自己的民調從91%掉到68%做出回應,笑著表示,「未來恐怕越來越低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