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智庫:美軍偵察機疑直接「從台灣起飛」 行踪詭異回沖繩基地!

▲美軍偵察機疑似從台灣起飛。(圖/翻攝自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微博)

▲美軍偵察機疑似從台灣起飛。(圖/翻攝自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微博)

記者劉亭/綜合報導

中美不斷秀肌肉,台海局勢動盪。大陸北京大學海洋研究院「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」30日發文,發現一架美軍EP-3E偵察機疑似「從台灣直接起飛」,之後飛往日本方向。

「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」30日於微博發佈消息指出,1架美國海軍EP-3E電子偵察機(AE1D91)30日出現在台灣以北近空,之後行經東海前往日本,「軌跡較為異常」。

由於該架EP-3E電子偵察機曾在29日前往台灣南海南部偵查,但之後沒有收到在沖繩空軍基地起降資訊。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因此懷疑,該架偵察機是由台灣起飛,但也不排除是資訊錯誤導致軌跡偏差情形。

除此之外,美國海軍也派出一架P-8A反潛巡邏機(AE69DE)前往巴士海峽附近空域偵查;美國陸軍則是派出一架CL604偵察機(N9191)前往南海偵查。

►戴口罩更要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