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詐騙澎恰恰起訴 誆借千萬收180萬手續費搞人間蒸發

▲▼澎恰恰專訪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澎恰恰為了籌措拍片資金遭詐騙180萬元。(資料照/記者周宸亘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藝人澎恰恰報案因拍片事業因資金調度需要,去年10月接到自稱小陳的吳姓男子,佯稱可以幫忙借到1千萬元資金,騙澎恰恰先開180萬元支票當手續費,之後消失無蹤,從事放款工作的吳男被檢警循線逮捕後坦承犯行,台北地檢署31日依詐欺罪嫌起訴吳男。

澎恰恰在2020年4月間向警方報案,他在2019年為了拍片需要資金,在10月12日接到陳姓男子電話,說可以介紹金主幫忙借款1千萬元,但要先支付手續費及仲介費180萬元,澎恰恰信以為真,開立180萬元支票付款,支票遭兌現後,這名陌生男子謊稱資金馬上到位,卻在隔月就終止門號失聯。

▲涉嫌詐騙澎恰恰的吳姓主嫌交保後迅速離開台北地檢署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吳姓男子涉嫌詐騙澎恰恰遭起訴。(資料照/記者劉昌松攝)

由於澎恰恰也不知道陳男身分,檢警從手機號碼、支票兌領帳戶,找到提供銀行戶頭的李姓男子,循線追出從事放款工作的吳姓男子,吳男到案坦承自稱陳男行騙,訊後獲檢察官諭令15萬元交保,至於同樣從事放款工作的李男,因單純出借帳戶給同業使用,以罪嫌不足等理由處分不起訴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