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名香港青年「偷渡漂流東沙」 傳海巡署安置高雄

▲▼香港1208國際人權日遊行,反送中,反修例。(圖/路透社)

▲5名香港青年偷渡到台灣,傳被海巡署發現並安置在高雄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廣東海警23日發出公告指出,在南海水域截獲一艘快艇,拘捕12名偷渡客,被捕者包括涉嫌協助「我要攬炒」組織呼籲國際制裁中港而違反《港區國安法》的李宇軒。但是有媒體報導指出,其實在7月中、下旬左右,還有另一艘載有5位香港示威人士欲偷渡到台灣的船舶,中途因沒油料,漂流到東沙群島,被海巡署發現,傳出現在已經岸置在高雄。

根據《中國時報》報導,據知情人士透露,這5位港人被送到高雄安置,目前都已隔離結束。據了解,其中包括曾被指控暴動、襲警等4罪的24歲吳仲謙,他還曾被控「持有攻擊性武器或工具可作非法用途罪」,以及去年曾闖入香港立法會的21歲文家健,今年6月該案開庭,文家健就因沒出庭應訊,法庭祭出拘捕令。

▼東沙島空拍(圖/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)

▲偷渡台灣的港青漂流到東沙島,被海巡署尋獲。(圖/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)

報導指出,這5位港人偷渡來台,讓蔡政府頗為棘手,若收留形同「政治庇護」,也可能落入《香港國安法》「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」的口實,但若將其遣返回港,又會讓他們馬上被捕,違背蔡政府「撐香港」的政治立場,因此對內下達「封口令」,要求消息禁止外流。

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表示,港澳居民如果因為政治因素,向我政府請求援助,在港澳條例現行的法律架構價,已有處理機制,政府會依據人道原則及相關法規,妥適處理個案。但是對於高雄安置5偷渡港青稱「沒有這方面的資訊可以提供」。

►鍋寶養生燉鍋原價4760元「限時下殺890元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