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「我們也曾反對美牛美豬進口」 蔡英文:時空環境的改變決定開放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針對開放萊克多巴胺(瘦肉精)美豬及30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進口,總統蔡英文28日下午特召開敞廳談話,表示2012年之前,國際針對萊克多巴胺含量沒有規範標準,當時民進黨還在野,但同年7月,經由國際標準制定,以及後續逐漸累積出更多科學證據,所以我們修正立場,她強調,政府有責任確保市場上所有食品,必須符合國家食品衛生標準,這一點,我們沒有退讓。

▲總統蔡英文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總統蔡英文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蔡英文表示,今天的決定符合國際食品衛生標準的決定,政府有責任確保市場上所有食品,必須符合國家食品衛生標準,這一點,我們沒有退讓。

蔡英文指出,在2012年之前,國際針對萊克多巴胺含量沒有規範標準,而美國牛肉曾因為狂牛症引發疑慮,我們確實對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牛豬有所保留,但在2012年7月,經由國際標準制定,以及後續逐漸累積出更多科學證據,因為當時民進黨還在野,但現在有了新的科學證據及國際標準,所以我們修正立場。

蔡英文強調,民進黨在以國民健康的前提下,基於科學證據、國際標準,在進口食品做出相關規範,這也是她2016年競選總統時的立場,這個原則「我們並沒有改變、沒有退讓」,因為過去時空環境的改變,使得過去沒有成就的條件,如今正逐步實踐,讓我們有空間做進一步開放的決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