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最新衛星照「秘製全新小潛艇」 外媒:似擊沉南韓天安艦的「MS-29」縮小版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外電報導

北韓咸鏡北道新浦造船廠最新衛星影像曝光,根據軍事專家薩頓(H. I. Sutton)的說法,平壤政府正在該造船廠建造一艘神祕的全新潛艇,且可能類似於當年攻擊南韓天安艦的「MS-29」小型潛艇,但規模較小。此外,除了該艘潛艇之外,當局也正在廠內建造另外2種型號的潛艇。

富比士(Forbes)25日刊登薩頓撰寫的文章,關注北韓情勢網站「北緯38度」(38 North)早在5月29日就揭露該艘新型潛艇的存在,當時是以「不尋常物體」(Unusual object)來形容。此後,薩頓迅速收集更多衛星影像,如今認定該「不尋常物體」就是一艘全新小型潛艇,或是大型無人水下潛艦(XLUUV)。

薩頓指出,該物體比較有可能是全新小型潛艇,因為其船身擁有明顯帆罩(sail)設計,位在中間,用途在於讓船員能在不被海浪淹沒的狀態下,安全在海上進出潛艇。他分析,新的潛艇適合近距離運作,價格便宜,但只能搭載小型武器。

基於該潛艇是在新浦造船廠建造,薩頓暫時將其稱為「新浦-D」級別潛艇,而此前潛艇則被稱為「新浦-B」及以羅密歐級潛艇改裝的「新浦-C」。目前北韓迄今尚未對此發表任何聲明,且南韓、西方國家同樣保持沉默。

文中提及,北韓所擁有的潛艇艦隊規模可能是全球最大,儘管大多老舊且技術薄弱,就算在受到制裁的狀態下,仍對他國造成威脅。翻開歷史,北韓建造小型潛艇已有很長一段時間,甚至曾部署類似潛艇對付南韓;2010年3月,南韓天安艦被一枚魚雷擊中,外界認定,攻擊方為北韓「MS-29」Yono級小型潛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